English

民族地区去年经济增长势头良好

2001-01-01 来源:光明日报 记者 李海秀 我有话说

本报北京12月31日电从国家民委获悉,在“九五”计划的最后一年,我国民族地区国民经济保持较好的发展势头。预计全年民族地区国内生产总值比去年增长8.5%左右,继续保持略高于全国的增长速度。有关统计表明:

——1月—11月,民族地区固定资产投资(不含城乡集体和个人投资)1812亿元,比去年同期增长22%。

——1月—11月,民族地区全部国有和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完成工业增加值1631亿元,比去年同期增长9.9%。

——企业改革和脱困的步伐进一步加快,企业运行质量和效益继续好转。今年前三季度,民族地区工业企业实现销售收入、利润总额分别比上年同期增长16.7%和10.7倍,民族地区外贸进出口总额完成74亿美元,比去年同期增长39.4%。

——市场销售平稳,物价缓慢回升。1—10月,民族地区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比去年同期增长9.2%;到10月底,居民消费价格扭转了下降趋势,比去年同期小幅上升0.3个百分点。

——民族地区地方财政收入比去年同期增长12.5%,内蒙古、贵州、西藏和青海四民族省区财政收入增速跻身全国前十位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